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面对浮躁 我们能做点什么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拇指世界,信息爆炸,我们似乎更难静下心来,阅读、写作,亦或思考人生。二十几岁的我们,急着想要更多,但做的却太少。日复一日的时光里,我们一边感叹荒废,一边依然无动于衷。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但极度的自我膨胀让我们停滞不前。谁的青春不迷茫,谁不曾感受过孤独、绝望、焦虑、不安的滋味。当它们轮流造访我们的时候,该如何让幸福来敲门?

  这是个快节奏的时代,一切都流行速成。从学生时代的赢在起跑线开始,我们就一直不甘落于人后。二十几岁的我们,眼红于四五十岁的人所拥有的一切。但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曾经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在那些光鲜亮丽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辛酸。我们也忘了,此时手握青春,怀抱梦想的我们,也同样让人羡慕不已,正是因为拥有宝贵的时间,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我承认我也做得不好,浮躁的时候会自我否定,自我怀疑。但是停滞不前的抱怨,难过,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我们陷入浮躁的泥潭里,无法自拔。我们与其害怕青春流逝,为何不将这份担心的力气花在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当有朝一日回首旧时光,也有可以自豪的资本呢?(徐辛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