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加强网络监管,还青少年一个纯净的网络空间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 福州文明办

  近日,抖音等五公司因投放广告出现侮辱英烈内容被北京网信办约谈并暂停了广告业务,要求以上公司对广告业务进行专项整改。这已经不是抖音第一次被约谈了,之前该平台就曾因内容低俗、假货问题被约谈过,但是为了流量为了广告费,该公司却一犯再犯。该平台形同虚设的审核机制,不管什么视频都能审核通过,这次居然又出现侮辱英烈内容的广告,实在让人气愤,现在是政府部门加大网络监管力度的时候了,约谈、封禁还远远不够,还应加大处罚力度。

  抖音作为近来最火的APP,它的全球下载量目前已超越Facebook、YouTube,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应用软件,它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在获得巨大收益的同时,理应承担起弘扬正能量的社会责任,相反却在不断传播炫富、恶搞、三观不正的内容,以迎合某些人的恶趣味,提升点击率,成为“网络毒药”。由于该软件用算法自动推荐满足用户口味的内容,吸引用户一个视频接一个视频连续观看,极容易造成沉迷。而该平台的重要用户群体是年轻人,还有一大部分是未成年人,这让众多家长、教育工作者忧心忡忡。

  网络的快速发展,已经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便利和娱乐体验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负面的影响,其中不良的内容将直接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一项社会调查,54%的95后最向往的职业是做“网红”,“学好数理化,不如当个网红认爸爸”的言论正在青少年中流传。青少年正处于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关键时期,分辨力和自控力都相对较弱,网络环境对他们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各方面都要各尽其职,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上网的关注,还青少年一个纯净的网络空间!(仓山 郑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