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信用发挥作用绿色通道要全面打开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只要点点鼠标,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快递员送上门的借阅图书。”家住杭州城西的市民杨扬坦言,凭借自己695分的芝麻信用分即可享受“免押金借阅”“送书上门”等优质服务。“用信用借书,把图书馆带进家”成为杭州市民阅读的新选择。当日在杭州,一台借还身份自证一体机现身杭州某小区,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居民只需“刷脸”、扫码,就能借到手推车、羽毛球拍、电钻等生活常用工具。(7月14日中新社)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加强,个人信用、企业信用已经日渐成为了大众又一张出行的身份证。以新闻中的杭州为例,信用,正逐渐融入杭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杭州还充分发挥其互联网优势,将“信用惠民”建设与互联网技术结合,打造“互联网+信用”的多种场景。该模式在促进公共设施作用最大化的同时,也将信用的价值不断凸显。信用好,无论在网上还是生活中,均能得到最大的实惠。

  让信用更好地发挥作用,打通绿色通道才能让信用价值更好体现。互联网时代,相信大家对于芝麻分并不陌生,这是在支付宝交易中根据个人信用产生的分值。如今,这些信用分不仅成为了市民诚信价值再利用,无意间又在网络上为诚信者打开了一扇方便的门。杭州图书馆利用芝麻信用推出了“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到家、预约还”服务,信用分达到600分的市民便可使用,就是企业回馈信用的绿色通道。此举让更多的网络用户真实感受到互联网信用同样不能随意。

  让信用更好地发挥作用,芝麻分只是一种,但凡生活当中,只要用户没有不良的信用历史,有一定的履约能力,就要让大家享受到信用惠利。除了芝麻分借阅图书,更要对诚信者免抵押贷款,医院也可以采取“先诊疗后付费”等方便守信者的措施,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大众与诚信同行,信用通道只有四通八达起来,才能让诚信更好地融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大众感知信用带给大众生活的便利,从而有效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全面形成。

  诚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无论是我们的城市还是乡村,只有多为诚信者提供畅通优惠的便利通道,那么,我们就能凭借更多的信用,更好的信用,才能不断为自己的生活、工作、发展打开方便之门,让信用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细节也产生交集,也希望通过城乡的不断努力,让市民明白信用成为开启便利生活的“新财富”。大力助推“信用中国”建设更上一层楼。(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