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斩断“黑中介”之源为诚信市场护航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

  租房合同没到期,中介人员不断采取上门骚扰、辱骂威胁等方式要求租户搬离,甚至对租户进行殴打。近日昌平警方严厉打击“黑中介”违法犯罪,刑事拘留2人。今年7月,警方接小刘报警,称其与王某等中介人员签订租赁合同后,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王某以房东收房等为由强迫其退租,王某不但不退还小刘租金,甚至还对小刘大打出手。昌平警方结果调查,对涉案的王某、陈某采取刑事拘留。(8月27日《北京青年报》)

  百姓的幸福生活,涉及到衣食住行等方面,住房买卖离不开“中介”从中调剂,如何中介公司能本着诚信原则,那么,对百姓生活中的文明秩序也能起到帮助。但是,恰恰相反,中介如果眼中只有利益,与社会诚信的秩序不顾,由于这些黑中介联合房主变着法去给买房者设置一些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局,背地里却做起让人利益和精神受到伤害的事情来。

  打击整治“黑中介”为诚信市场护航,百姓拍手称快。要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督促大众诚信交易,除了执法部门要勇于直面这些问题,不能单靠出了问题只有媒体曝光,更要执法部门勇于亮剑,对于那些不诚信的“黑中介”,除了要架上不诚信的黑名单,更要依法追究他们的不诚信所得,这样,才能让所有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守住诚信市场,不欺行霸市、制造阴阳合同,让百姓感受住房诚信带来的社会力量。

  “黑中介”之所以有市场,和卖主也有一定的关联。将自己的房子以最大的价值卖掉,是很多卖主的心理期望。但是,随着市场的波动,有些户主不诚信的心也在波动,瞒住缺点只讲优点,他们口中的价格,更是一天一个价。看到准卖主来谈生意,感觉到“鱼儿”要上钩,却和“黑中介”狼狈为奸,耍起滑头。因此,在惩治打击“黑中介”的同时,对于那些肆意哄抬房价、将市场诚信当作儿戏的户主也要勇于曝光,只有将这些房主架上不诚信交易的黑名单,才能为斩断“黑中介”断除恶之源。

  虽然说诚信的住房市场,涉及的面也只是个案,但是这些个案不加以严肃整治,也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搞得人心惶惶,让在二手房市场走一遭,烦心事不断,被“黑中介”和黑心房主的一个个诡计闹得心力交瘁。要让房地产中介市场风清气正,只有用法律和行规打造诚信的交易平台,才能真正保障购房者不被欺压,处处感受住房交易市场的诚信之风。

  总之,要合力推动房地产市场的诚信之风,只有法律、监督、从业者都能加大房产交易市场的诚信力度,才能保证类似新闻中的“黑中介”彻底没有市场。(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