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9年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话语平和却又勇毅,温暖而又朴实。回望过去,主席用“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来总结。展望未来,一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又让多少人心潮澎湃,多少人热泪盈眶。这一年,大到国家的内政外交,小到个人的衣食住行,我们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也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各种细微变化。

  国家在追梦: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尤记得看过的《厉害了,我的国》中,就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城市在追梦:我们生活的小福州,共有8个地方被确认为国家级开发区,多条地铁在加快建设,各条内河在加快整治,各个公园在加快改造,多所中小学在扩建当中,多家新医院同时在建,福银高速公路鸿尾互通和沈海复线长乐段年底建成通车,福州宜家下半年开工……福利更健全,环境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生活在追梦:而立之年的你,告别了青春与稚嫩,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了吗?面对生活,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沉稳,少了几分懊恼,增了几分思考。停下脚步,学会去欣赏一朵花的盛开,一片云的游动,一抹夕阳的静谧。把一条路慢慢走稳,不负流年,不负卿。

  工作在追梦:三尺讲台,一方黑板,就是我的责任田,工作了十多年之后,更明白“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新的世纪赋予我们教师新的历史使命,育人要更新观念,教书更要改进方法。我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教师,更应该大胆地改革创新,勇于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和育人标准,做新世纪里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都是追梦人,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台江区委文明办 缪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