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榜样的力量为奋斗提供明亮的航标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央视推出,节目鲜活立体、生动全面地讲述了8个感人至深的榜样故事。(11月15日新华网)

  有句话相信大家耳熟能详,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正因为现实的骨感,才需要奋斗的力量。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奋斗的奋斗的汗水浇灌,要想让现实成为成功的果实,得有奋斗的目标,学习的标杆,引路的航向,才能一步步登上理想的高峰。

  专题节目《榜样3》为我们讲述了几位真心为民,践行理想初心的共产党员的事迹。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克服现实的骨感,用自己的初心和执着,大写了伟大的力量,让榜样的形象并不骨感,相反更加立体丰满。无论是90高龄的老党员宋书声,一辈子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工作,所译的《共产党宣言》一直沿用至今,还是带领村民致富的村书记杰米拉、致力于北斗卫星技术的专家王淑芳、卫国戍边的边防缉毒指战员印春荣等,他们都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人,让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鲜活立体的榜样,百姓身边的榜样,就是群众奋斗的一面旗帜。有他们在,群众就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多大,奋斗的目标如何努力得来。如榜样中的山西临汾的贺星龙,他是一名年轻的80后,当年因为家贫是村民筹钱给他上的卫校,面对这份深切的乡情,他学成归来更好地服务村民,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的足迹遍及当地20个村,服务4600民众,12年中他行医磨破了8个大帆布背包,夫妻两人无偿给村民提供了10多万医药费。这份初心与理想的信念,就是群众身边的一座榜样的航标。身边有这样的好人,有这样的榜样,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就不会骨感。

  因此,《榜样3》就是理想与信仰,奋斗与奉献等共同铸就的一部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篇章。节目中的每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有这样的榜样不断树立起来,才能让我们在新时代前进中更有航标,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用信念的力量鼓舞着每个人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将平凡于伟大之间架起金色的桥梁。

  榜样的力量为奋斗提供明亮的航标,只有多参照,才会不忘初心,锤炼品行,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胡安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