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用更多的感动网事凝聚向上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聚焦凡人善举 致敬平民英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渠道同步开启,至12月18日11时,网民可通过新华网专题页面、新华社微信公号、新华网微信公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号,以及新华社客户端进行网络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动人物故事,并参与#善举的力量#微博话题互动。(11月29日新华网)

  哪些人物让人感动?那些人物影响网络?群众最有发言权。评选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虽然已经开始了八年,但是从那些雨后春笋般的平凡英雄事迹中,我们更加能够感受到时代的精神。这次通过评选凝聚关注、传递暖流,展现新时代基层百姓的感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而且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投票及结果公示等环节,这样的网络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是网络正能量的有效汇聚,让大家在挖掘评选过程中深切感受年度获奖人物的标杆力量。

  互联网时代,很多平民英雄的产生都离不开网络的发现和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有近8亿的网民,要让网络社会风清气正,离不开榜样力量来为网络凝聚正能量。只有多将网络成为寻找评选表彰凡人善举的重要载体,才能让网络人物更加感人!因为他们是群众发现,他们的事迹群众喜欢听、愿意学习,再加上网络传播的速度和效率更快更大,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凝聚其感动人心的网络力量。

  哪些人物更能感到网络?诚如那些表彰过的网络感动人物:投身公益为高原藏区孩子扛起梦想的“助学格桑花”洪波;有爱国戍边数十载、不改初心的藏族姐妹花卓嘎、央宗;有不顾自身安危、徒手救人的“侠义民警”鲁志学;有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中年白头翁”陈大兴……这些平凡的力量,只有多绽放网络,才能让那些多年来坚持扎根在基层的榜样力量,在网络上绽放出伟大的精神之花。

  要建设好我们的新时代,感动网络的人物不仅仅是网络上的道德航标,也是大众生活中的坐标。只有让他们在平凡中坚守的伟大精神,多通过网络演绎真、善、美,这样才能更好地感动大家,激励更多人正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建设者。相信通过这样的网民拼比活动,能让更多的感动人物从幕后走上前台,从生活走向网络,从网络传播到群众的心里,共同掀起线上、线下学习平民英雄的网络新乐章。(胡安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