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地方百姓的“守护神” 致敬最美基层民警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每一位“最美基层民警”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位“最美基层民警”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12月2日新华社北京)

  这些“最美基层民警”,有的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践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有的因工作中的敬业精神在普通中永生;有的舍死忘生,只为换得一方平安;有的是人民身边的“守护神”,守护着地方百姓的平静与安宁,向全社会传播着“最美”的正能量……

  为民服务,情暖万家灯火。人民警察爱人民,他们架起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用真诚的笑脸和暖心的行动为百姓送去了温暖和感动。“只有先打开百姓的家门,才能打开百姓的‘心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新时代的社会治理,需要民警不断守正创新,基层治理也离不开科技赋能。人民警察们应用现代科技提升合成侦查工作的效率,用信息研判为侦查办案指明方向,用互联网打造辖区“安全网”,筹建反诈骗中心并止付电信诈骗案件,为人民的生活盖上了一层安全的保护罩。

  人们常说:“战争年代看军人,和平年代看警察。”这些基层民警就是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是新时代拥有大情怀的英雄群体,是我们身边岁月静好的守护人。让我们向榜样看齐,向楷模致敬。(台江区委文明办 倪海燕)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