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让全民“云健身”成为生活常态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1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启动仪式暨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为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十四运会氛围,持续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强身健体,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全省实施“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5月12日《陕西日报》)

  2015年,国务院批准陕西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与往届全运会不同,第十四届全运会将首次与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同地同年举办。陕西十分珍惜这一历史机遇,决心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会,办成一届传承历史文化、追忆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的文化盛会。

  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十四运会氛围的过程,也是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强身健体,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的过程。据介绍,“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将是陕西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云”发布、“云”直播、“云”赛事、“云”舞台、“云”互动和“云”论坛,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融媒体平台,多渠道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广泛开展各类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赛事活动,掀起群众体育锻炼新热潮,满足三秦百姓全民健身新期待。

  全民健身是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从2009年《全民健身条例》公布实施到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到《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新举措的颁布,全民健身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放眼神州大地,从体育馆到健身房、从校园操场到社区花园、从喧闹广场到惬意街巷……运动中挥汗如雨的人们随处可见,全民健身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科技助推体育,已是中国体育界一句响亮的口号。对于全民健身来说,科技助力也是一个有力法宝。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民健身的热情不减,网络成为新的健身展示空间。从体育明星到运动达人等线上“开门授课”,运动健身机构相继推出直播授课等服务,各种“线上体育课”层出不穷,推动越来越多健身爱好者加入,“云健身”成为新时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陕西实施“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不仅仅是为了营造十四运会氛围,更在于通过这种与时俱进的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的知识,提升全民健身的层次。

  我们有理由期待,全民健身将伴随“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释放出越来越多新动能,成为社会大众的生活常态,让人们的健身生活因“云健身”变得更美好。(台江区委文明办 付 彪)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