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防疫当前,请将责任和义务放在首位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樊振宇说,退休前为高邑县公安局副局长的韩某,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天处罚。同时,韩某身为中共党员,其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月11日新华社)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党和国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做出了多少努力?广大白衣天使做出了多少牺牲?这不是沉甸甸的问号,而是防疫当中每个公民应该扪心自问的问题,也是该铭记的防疫责任。疫情防控,无论是市民还是党员干部,谁都没有在防疫中肆意妄为的权利,只有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老老实实,将疫情防控责任放在首位,才能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小落细,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

  防疫中的错误举措就该严肃纠正。不戴口罩外出、辱骂防控人员,这是石家庄一退休干部的错误行为。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市民,他成为了防疫中的又一反面典型——因违反防控规定受到处分,也给党员的称谓抹了黑。因此,受到法律与党纪的严肃处罚,他可以说是咎由自取。对于这位退休干部的处罚同时也给我们再次敲响了防疫警钟,千万不能不把防疫规定放在眼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责任当前,义务当前,才不会我行我素、任性胡来。

  天寒地冻,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加艰巨的挑战。越是困难,我们越要用党性、人格、责任、团结去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重重困难。牢牢树立大局意识,该遵守的防疫措施,一步都不能马虎,一刻也不能松懈,无论年纪多大,官位多高,贡献多大,防疫面前没有特权,只有时刻紧绷防疫的责任之弦,疫情才能因为众志成城望而却步。

  克服困难坚守原则战疫、防疫才能不折不扣。寒潮与疫情叠加带来的双重压力,不能离岗、不能回家等带来的重重困难,这些都不是动摇我们防疫的责任心难题。要有效控制疫情,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当好表率,自觉从我做起当表率,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这不仅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姿态,更是带领群众抗疫必须牢记的行动,有这样的好党员带头,防疫意识才会不松懈,战疫才能取得决定性胜利,夺取“双胜利”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苍珊)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