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新学期送学生一份“牛年好礼”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迎着春天的朝阳,新学期向你们走来了。新学年,我们如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馈家乡,茁长成长? 老师不妨送学生一份牛年好礼!

  定下追梦小目标,勤学刻苦有方向。期待在学生制作的新学期第一期黑板报上,见到你们牛年追梦小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班级小目标和你们自己我的小目标,因为有目标行动就更有方向,接地气的目标会鼓励老师和你在每月学习生活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书香作伴增智慧,挤出时间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为了提醒你们真正静下心来读书。很多人都用没时间作为理由不读书,尤其是我们的学生,各科作业应接不暇,节假日各种辅导忙于应付,静下心阅读,似乎不太容易。但是,孩子们千万不要忘记,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新学期,你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多读课外好书,多与好书交朋友。这样,我们才会从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时代故事中,感受社会的美好,涵养家国情怀,汲取成长的力量。

  文明礼仪随身带,翩翩少年品德佳。在我们身边不难看到还有部分学生,他们身上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垃圾分类不到位,随地丢弃不脸红。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下课了喜欢在教室走廊上的起哄大闹,走路推来推去,同学之间取绰号,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学校围栏,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文明习惯的养成。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成长茁长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新学期,老师期待你们时时刻刻将文明随身带,多在与文明交谈,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成长为品学兼优的文明学生,为校园文明贡献力量。

  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新学期,新征程,老师把这些礼物送给你们,希望能相伴你们学习成长,让品德更牛,学习更牛,成长更牛!(南航)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