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唱响童心爱党”应多渠道多形式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泉港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于6月20日组织12所学校开展2022年泉港区“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活动当天,一首优美深情的歌曲演唱《美丽的夏牧场》拉开了2022年泉港区“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的序幕,11个节目,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愿。(6月20日东南风)

  美好的新时代,用歌咏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表达爱党爱党国情怀,《颂红歌》《爱国歌》《中国少年》《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仰望五星红旗》等精彩节目,也能帮助孩子们真挚唱响童心向党、爱党的情怀。孩子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领导,是伟大的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才有今天孩子们的幸福生活。要让孩子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铭记党恩情,用歌咏比赛的形式助力童心向党爱党,也能起到不一样的效果。

  童心爱党需要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泉港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通过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厚植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使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让孩子们爱党情怀入心入行,将伟大的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通过革命歌曲让孩子唱响;将党的好政策通过革命歌曲,变成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践活动。培养童心向党、爱党的真挚情怀,不能光讲大道理,要结合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结合孩子们的喜欢开展的活动形式,活动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比如,让孩子们以歌咏形式,充分认识党的光辉照耀人心,认识今天幸福源泉在哪?继而才能让孩子更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因此,童心爱党需要让孩子大声地唱起来。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要在一个区开展,更要在全体中小学生找那个开展,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宣讲党恩,阐述跟党走的好处,这样的更有说服力,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教育渠道,更能激起孩子们对党的爱,引发情感共鸣,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更好得到落实,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童心向党中取得实效,激发起孩子们共同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的热情。(晋安区委文明办 张瑾)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