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评论

尊老爱老 幸福养老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4日上午,福州仓山区下渡街道“颐悦·近邻”长者食堂正式开业,该食堂提供早、中、晚餐,正餐每顿供应20多种菜品,日供餐能力600人次以上,是仓山今年重点打造的长者食堂旗舰店之一。(海峡都市报)

  新建成的长者食堂明厨亮灶,环境优美,菜品丰富,现做现卖,还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10元优惠餐。食堂内同时还设置老年人活动区,开办健康饮食课程,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长者食堂的推出,为老人用餐难提供“破解之法”,也是城市文明建设中对养老模式的一种新思考、新尝试。老年人年纪大了,儿女都在外面工作,自己在家做饭存在种种不便,在长者食堂就餐,不但饭菜十分可口,吃饱吃好,省却许多麻烦,还在能在饭后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改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食堂虽小,却切切实实地解决了一个民生问题。在今后城市文明建设的进程中,长者食堂完成可以成为一个崭新的平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休闲娱乐、医养健康等功能有机融入长者食堂服务功能,打造“保健食堂”、“精神食堂”、“和谐食堂”。社区可以在长者食堂集中宣讲保健知识,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检查项目,让老年人既吃上了热饭,又享受了健康服务;组织老年人积极参加宣传宣讲、文艺演出等文明实践活动,将长者食堂建设成兼具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综合阵地;基层党组织也可以在长者食堂开展文明建设志愿活动,把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传递给各自家庭,潜移默化地影响亲属子女的价值观念。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待”,开设“长者食堂”,看上去事情不大,但群众的幸福感正是通过这样一件件的小事积累的。老龄化社会需要更多“长者食堂”,居民养老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小河汇聚大海,各方出力,让老人食有所依,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后洲派出所 田园)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评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