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讲坛

文明其实很简单,也很容易
发表时间:2011-05-28 来源: 福州日报

  今年是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努力冲刺。也许有人会说,文明城市的创建是政府的事,通过政府行政手段,强力推动整改,即可解决诸如路面破损、占道摆摊、违章搭建等问题,与普通老百姓关系不大。 

  但是,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是否也应该通过约束自身不良行为习惯,使城市更漂亮,生活更美好呢?漫步街头巷尾,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甚至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屡见不鲜。也许这些只是点滴小事,但点滴的不文明汇集起来,就会对城市的整体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天下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之大事必做于细。遵守交通秩序,不随地吐痰,垃圾分类丢弃,一个个看似简单的行为恰恰体现的是市民的基本素质。当人人都能通过规范自身行为,通过点滴小事来助力文明创建时,实现文明城市目标也就不远了。 

  王元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之我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