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鼓楼区平安志愿者陈素贞同志无私奉献 热心志愿
发表时间:2016-04-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素贞,今年67岁,是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的平安志愿者,老伴已去世多年。退休后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支持社区工作,活跃在社区志愿者这个舞台上,从事志愿者活动已有10多年,大家都热情地称呼她为陈阿姨。

  她是小区巡逻队伍的发起人。陈阿姨居住的小区原来是敞开式的无物业小区,小区无门卫、保安,经常丢车。陈阿姨看到这种情况,急在心里,想方设法联系了一些志同道合的退休业主,自发组织并成立小区义务巡逻队,身穿平安志愿者红马夹、佩带巡逻袖章,起到震慑作用。在巡逻中她从不放过看到的一点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防患于未然。对于小区内可疑的陌生人有不轨行为的,都进行跟踪并及时上报。

  她是矛盾纠纷调解的和事人。在巡逻期间,她发现小区内业主王学开房屋装修,工人将装修材料运到房子时刮花邻居郑青家的门,工人们运输完材料后便匆忙离开了。郑青发现后便急了,直接找上门去讨个说法,由于王学开并不知情,对郑青上门就骂很是恼火,导致两家纠纷。陈阿姨了解情况后,采取分开调解,一边安抚他们两家的情绪,一边积极协调郑青家门的赔偿问题,经过两天时间,上门劝解9次,终于使两家握手言和。

  她是乐于帮扶助困的热心人。陈阿姨知道小区业主郑青手有残疾,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在小区成立物业时,经过陈阿姨的极力推荐,郑青当选了小区物业主任,负责小区内的绿化、环境、治安等服务。郑青激动地说:“谢谢陈阿姨,因为有她的信任,使我再次走上工作岗位,我会努力为小区业主服务,确保小区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琼河社区辖区内有一户居民,丈夫十几年前因车祸,肢体残疾,致使家庭困难,爱人对其不离不弃地照顾,孩子学习刻苦勤奋。陈阿姨知道后,尽自已的能力帮助他们,过年过节送点米、油,并将这个情况向社区反映,请社区帮忙联系社会上的单位共同帮助他们。经过社区与陈阿姨的共同帮助,联系市园林局为这个家庭提供了帮扶、帮助。

  她是不计个人得失的公益人。陈阿姨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区治安管理,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在炙热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季,都能自觉坚持完成任务,从没有怨言。每次社区有活动,她总是舍小家、顾大家,自己克服困难,挤出时间,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到社区的各项活动中来。陈阿姨对工作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活动中从不迟到、早退,不计报酬、不图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在福州召开,为迎接首届青运会,营造建设平安社区,展现文明有礼的福州形象,陈阿姨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每天身着平安志愿者服装、配戴红袖标、头戴小红帽带领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巡逻、宣传。在此次青运会的平安建设活动中陈阿姨一次没落下,她说:“我愿意利用退休后这点时间,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为小区和谐、稳定做一点贡献。”

  在交通文明志愿者助力治堵活动开展以来,陈阿姨每天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早晚高峰时段定点在六一北路与东大路交叉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实施综合治理,热心为行人进行道路指引。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陈阿姨坚守岗位,通过耐心的劝导服务,城市拥堵点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获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正是有了像她这样尽职尽责、一如既往、无私奉献的平安志愿者,为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居民的安全感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