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福清市数百好心人自发捐款救助8个月患病女婴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薛建波带来“日行一善”团队成员和爱心款

  因为交不起住院检查费,家人在跟医院写下“不住院,后果自负”的承诺后,无奈地将才8个月大的患病女婴抱回了家中……近日,福清侨乡报微信公众号对此事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中国好人薛建波等200多个爱心人士纷纷致电女婴的母亲翁雅清,询问女婴病情,并通过不同方式为患病女婴捐款3万多元,让这对母女倍感社会温暖。

  6月16日下午,薛建波带着“日行一善”团队成员和17200元爱心款以及江镜镇酒店村何玉女士捐赠的8双新鞋子来到翁雅清家。在薛建波记录的捐款名单中,周主育200元、薛金惠200元、黄祖文100元、薛小珠500元、严洪20元……共计7200元。“不论钱多钱少,都是大家的一片爱心。”薛建波说,他的“日行一善”团队秉持的就是这个“集小善成大爱”宗旨,让社会正能量得以不断传播。江镜镇酒店村企业家何坤华也是薛建波“日行一善”团队的成员,得知翁雅清孩子的境遇后,当场通过微信为翁雅清捐款1万元。何坤华说,帮助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过,是社会的责任,也是企业服务社会的一个担当。他希望这些钱能让婴儿得到一个全面的检查,并祝愿婴儿早日康复。

  面对大家的爱心,翁雅清心存感激。她说,媒体报道后,就有很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这些人中,有不少是素不相识的人。“每次接到爱心人士电话,我心里都充满温暖。许多爱心人士了解到婴儿的病情后,纷纷加微信汇来爱心款。”翁雅清说。在翁雅清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着各界好心人微信转账汇款,有100元的,还有1000元的。在短短2天时间里,就收到翁彩英等爱心人士捐款17000多元。

  “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带婴儿到福州儿童医院住院,进行全面检查,尽快找出病因,让孩子健康成长。”翁雅清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