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天灾无情 农行有爱——农行员工阮涛见义勇为
发表时间:2016-07-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要不是小弟拼命拉我,我都不知道漂到哪里去了。”说起这次闽清遭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闽清县医院护士小刘心有余悸。

  7月9日早上,小刘乘车回老家,而至坂东大街时,水位已开始上涨,车子已经无法继续往前开,在新一波的洪潮冲击下,中巴车被冲到坂东支行门口,车上人员立即撤离,小刘下车后,立马跑至农行网点门口,正好遇到一波洪水呼啸而至,紧急时刻,她赶紧抓住农行门口的自助机具,并开始呼叫求救。水势越来越大,水位很快漫至胸口,小刘的体力也渐渐透支,她快要撑不住了,如果再没人救她,很可能就会被洪水冲走。就在这时,刚将钞箱送至高层返回大厅的阮涛同志听见了呼救声,毫不犹豫冲到门口,一把抓住小刘的手臂,并拼尽全力将其拖至营业大厅内,随后就带领她撤离至网点高层,等待救员人员的到来,就这样才躲过这场灾难。

  危险时刻,阮涛同志奋不顾身、英勇救人,充分展示了农行人不惧危险、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