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台江27岁干事放弃婚假 彻夜值守防风防汛指挥部
发表时间:2016-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范佳灿彻夜在工作岗位上奋斗

  “莫兰蒂”来势凶猛,福州上下齐心,全力防御。警报当前,今年27岁的台江区建设局纪检干事范佳灿主动放弃婚假,返回工作岗位,彻夜值守在台江区防风防汛指挥部。

  范佳灿和爱人都是三明大田人,今年9月两人结束了3年的爱情长跑,踏入婚姻殿堂。教师节当天,范佳灿在福州举办婚礼,3天后按照当地“回门”风俗,两人返回三明老家办宴席。

  没想到,刚回到老家,手机里不停刷屏着“莫兰蒂”升级为超强台风的消息,令范佳灿倍感揪心。

  “单位人手少,任务重,作为纪检干部,台风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范佳灿和爱人商量后,果断退掉了去海南度蜜月的机票,从大田坐了6小时的车,于14日下午3点出现在单位,向副局长张学安报到。

  “考虑到他新婚在即,没有叫他回来。”张学安说。

  15日凌晨,“莫兰蒂”在厦门登陆,福州遭北侧强降雨带击中,风狂雨急,多处内涝。在指挥部彻夜值守的范佳灿也没闲着,收集资料、打印文件、上传下达,困了就伏在桌上打盹。“这次台风,台江区防抗措施到位,基本没有出现严重积水的情况。”范佳灿欣慰地说。

  令范佳灿感动的是,蜜月行程临时取消,爱人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她只和我说,要注意安全,记得按时吃饭。”

  “Ⅰ级防台应急响应尚未解除,紧接着还有16号台风‘马勒卡’”,这个中秋节团圆夜,范佳灿注定要在指挥部度过,说着他又将头埋进文件,忙活了起来。(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