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台江社区主任张征:术后休养期仍在一线抗台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各个巡防点都查看过了,现在身上衣服湿透了,我回去换件衣服马上再过来。”昨晚9时30分,雨大风急,台江区义洲街道泰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征在电话里匆匆说道。接听电话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铭静叮嘱她:“你刚做完手术,一定要注意身体!”

  张征在社区工作已有10多年,2012年任泰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她对工作非常负责,风风火火,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生病时也放心不下社区里的大小事。”陈铭静告诉记者,7月底,张征因病动了手术,休养还不到两个月就参加了抗击台风“莫兰蒂”和“鲇鱼”的工作。

  “上次台风把夕阳红老年公寓门口的树吹倒了,还造成大面积停电,今天我就到这些点去看看,对一些易涝点进行检查。”张征说,她刚动完手术,感觉身体还是比较虚弱,但社区里的事和人没落实清楚,她不放心。

  泰山社区有一所民办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一家养老机构,昨天一大早张征就带人一家家巡查过去,对台六小和老人院周边的危树进行排查,并通知园林部门前来排除险情。

  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也是重点落实的对象。昨天下午,张征去辖区各个居住在民房里的孤寡老人家中,建议他们投靠子女和亲朋,“实在没地方去的也不要担心,今晚都去社区会议室过夜。”张征的一句话,让孤寡老人们吃了“定心丸”。“有张主任的这句话,台风再大,我们也不会心慌了。”老人们感叹道。

  不仅在防抗台风中尽心尽责工作,张征的“敬老爱老”在社区里也是出了名的。社区里有位孤寡老人今年80多岁了,没有亲人在身边,几次在家病倒,多亏了张征及时送医。去年春节老人住院,一连两周,送饭等事都是张征在料理。

  “老人一边喝着老鸭汤,一边感动得流眼泪。”邻居说,张征对待孤寡老人像亲人一般。就在上个月,老人再次晕倒在家,张征获悉后马上赶去并拨打120,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