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风雨中的坚守――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林祥敏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没想到在这么恶劣的台风天气里,我能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感谢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的帅哥,我为你点赞!”9月28日上午10点,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里一名女子手捧着五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激动地说。

  她口中的“帅哥”便是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注册官林祥敏。“水已达腰处,我蹚水进来的。虽然风大雨大,但窗口服务的质量不能打折。”林祥敏笑着说。他是窗口唯一两名男性注册官中较年少者,阳光开朗,待人友善和气,平日里窗口的工作人员都亲热地称呼他为“祥哥”。

  9月28日,第十七号台风“鲇鱼”登陆福建,福州深受影响。身处温泉公园路,毗邻晋安河的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遭遇严重内涝,积水过膝。

  五四路积水严重,汽车熄火,摩的禁行。在蹚水中,林祥敏的凉鞋被冲没了,兜里的手机也进水了,“就算游也要游进去!万一有群众着急办理营业执照怎么办?”凭着坚定的信念,林祥敏沿着没腰的积水一路艰难前行,十余分种后终于到达工作地点,还没来得及处理湿透的衣服,已有一位急于办理证照的群众冒雨进入行政服务中心。

  “马上就办,您稍等,个体营业执照立等可取哈”林祥敏仔细地查看群众提交的注册登记材料,耐心地进行解释,并麻利地进行系统录入。不一会儿,新鲜的带着墨香的五本“两证整合”个体营业执照便“出炉”了。“您收好。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他会心地笑着,脸上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群众不知道,此刻他的身上仍是一片湿冷。

  没有激昂人心的口号,没有激动人心的壮举,默默的做着自己日常的工作,这正是现代共产党员最真实的写照。雷锋同志说过,每个人都要有螺丝钉的精神,都要做一个牢固的螺丝钉。林祥敏同志平常就是窗口工作中最牢固的那根螺丝钉,每天业务受理量——他最多;每天业务受理结束——他最晚。窗口工作有疑难杂症,大家也喜欢请教他。他不仅人帅,言行更帅,真真正正是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心中最帅的注册官。

  “我从来都不是个例,在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还有很多注册官和我一样,以服务群众为崇高的信仰,以‘马上就办’为工作的座右铭,克服一切困难,只为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我为身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林祥敏这样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