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记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张德强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张德强同志,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温泉中队民警。爱人李华,52岁,原福州佳通一塑厂,现已退休,儿子:张旭,26岁,因患重病在家待业。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张德强同志尽忠职守,积极肯干,任劳任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奉献,团结同志,不顾自身心脏搭桥的重症,和妻子一起照顾重病的儿子,仍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深得领导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从警来多次获得嘉奖、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等诸多荣誉。同时,家庭成员有较强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崇尚廉洁、遵纪守法、凡事节俭,家风良好,在单位与邻里中深受大家的好评,是单位及邻居的学习榜样。

  在思想上,张德强同志注重思想政治修养,认真学习有关加强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开展队伍整顿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原则修养。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素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了自身及家人抵制各种利益诱惑的能力,提高了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营造出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庭氛围。

  在工作上,张德强同志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五四岗工作期间,张德强同志不辞辛劳,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立足本职工作,坚守阵地,确保了路口的畅通有序。在行动中,面对工作任务张德强同志总能本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五四岗地处福州繁华地段,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流量非常大,而路口导流岛又小,如何创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张德强同志想尽一切办法。张德强同志认真勘察交通设施设置情况和交通流量规律,排查交通隐患,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整治隐患、疏通堵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充分发挥协管员、保安、志愿者的作用,调动各方的积极主动性,齐心协力开展工作。

  张德强同志不仅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廉洁为群,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处处以身作则,为身边同事树立了好榜样;在家庭中,张德强同志热爱家庭,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移风易俗,加强对家庭成员进行廉洁家庭宣传教育,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坚持“五要”:要勤奋工作、要耐得住寂寞、要受得住清贫、要经得起诱惑,要勤俭持家。引导家庭成员手拉手,提醒家庭成员要自我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张德强同志就是这样通过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为家庭和单位树起了廉洁从政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