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永泰旗山村书记林新华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6年9月“中国好人榜”日前揭晓,我市林新华光荣上榜。

  林新华是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原党支部书记。2012年,年近花甲,曾在村里担任十年村委会主任的林新华被村民集体邀请回村,推选为村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永泰县旗山村村容村貌大为改变,彻底甩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2015年换届中,林新华在村民挽留下再次留任。

  2016年7月9日11时30分许,台风“尼伯特”来袭,旗山村遭受了严重的暴雨洪灾,62岁的林新华带领村干部刚把2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就不顾危险即刻赶往几公里外的石厝村继续转移受困群众,却在途中不幸突遇泥石流,瞬间被冲入深山牺牲。在灾难面前,林新华用留给这个世界最后一个瘦弱的背影,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最高大的丰碑,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永泰县委追授林新华“永泰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体党员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