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长乐市热心老人年届古稀做义工 荒地变成快乐园
发表时间:2016-1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7日,长乐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诚心园工程顺利竣工,成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胜德诚心园坐落于河阳颐年园前方,前临古港河下江,后依热闹古街河下街,占地面积一百多平方米。这块地原先种有十几棵树林,树下杂草丛生,个别人往这里乱倒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为了改变这状况,河阳老人理事会商议决定,要诚心诚意为居民办实事,把这块地辟成一个“诚心园”。他们的想法得到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十洋村委会的支持,部分资金筹备到位后,就启动建园工程。

  诚心园的主体工程是建一个大凉亭。为了节省资金,除了把技术工请别人外,其余小工之类的活由理事会8位成员一起义务来干。他们每天都来工地帮忙。理事会会长陈锦城年届古稀,仍带头在工地干活。看到有的人建房扔掉的部分砖头之类材料,他就带领大家一起去捡了回来。建大凉亭需要6根大圆柱,他想起过去拆毁“玄帝庙”时丢弃的6根圆柱还堆在附近一个角落里,赶紧叫人把它抬回,作为凉亭的圆柱,既节省大笔资金,又可以将这文物古迹重现于世,此举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建园工程从今年6月开工,至今大凉亭主体工程和“胜德诚心园”的大牌坊已顺利完工。目前,老人们仍不停歇,在凉亭靠江段设置坐椅以及在空余地种植花木、绿地。有一位居民说:“这批老人真有心意,垃圾堆地能变成快乐园!”

  理事会秘书长陈德斌说,以后这个凉亭既可以让居民歇凉聊天,还能在这里拉琴唱曲,表演文艺节目,真正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诚心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