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市道路管理处:有一种城市文明叫作“运管人”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近日,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福州运管干部更是全身心的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中,马路边、公交站、出租车服务站、客运站……经常会看到一些身穿制服运管人员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福州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骄阳下的那一抹运管蓝

  烈日骄阳,铸造运管。26℃人体最适温度,如果再加上1°责任,1°担当,1°奉献……那么这就是福州的户外温度:40℃。

  这天早上7点多,晋安运管所的张秀华就来到岗位上,一身蓝色制服,再加上一顶大檐帽就是他全部的防晒装备,年过50的他总是身体力行,冲在一线,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张”。老张比预定的督查时间要早到很多,他笑着说早点到,能多观察一些情况,也当作是晨练了。

  在南公园公交站附近,有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流如梭,一位提着菜篮的大妈在斑马线前想要过马路,但看到车流却又退了回来,此时8路公交车司机注意到这一幕,主动停车在斑马线前,在大妈安全过街后才重新启动……老张对司机竖起了大拇指,并认真在本子上记下了这一幕。

  “公交礼让斑马线,这是公交行业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检查工作的重点!做好的要登记,做不好的更要登记清楚,才能督促公交司机及时改正。”老张认真地说到。

  “大姐,请到站台上等车,下面危险”,张秀华不时提醒等车的老人家,一边引导老人往站台上移动,一边观察着陆续进站的公交车是否按照规范停靠,详细记录督查情况。一上午工作后,他那件蓝色的制服早已湿透……

  也许运管人的工作很平凡,也许有些人对运管工作有着诸多不理解,但运管人依然任劳任怨,默默地坚守。热浪滚滚,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内心的坚持!他们就是这座城市文明的小浪花,共同汇成了文明的海洋。

  带病坚持的运管人

  “小感冒而已,我能坚持!”----在台江道管所工作了32年的郑光华同志说到。

  一早就来到辖区出租车服务站的郑光华忙个不停,他跑前跑后给每辆出租车发放文明服务提升卡,耐心教育出租车司机要遵守行业文明服务规范,注意自身仪容仪表。才刚结束车辆“三天一回场”落实情况登记,他又认真检查起刚回场的出租车车容车貌情况……

  看这副干劲十足、亲切满分的样子,谁也没想到他还是个高烧的病人。同一检查组的小张疑惑的问他:“您早上不是还在医院打点滴吗?怎么不请假回去休息啊?”

  老郑却笑着说:“现在正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每个人手上任务都挺重的,人员又紧缺,我这点小病不碍事,不能耽误了文明创建工作。”

  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不想休息,只是放不下心中的那份责任……

  在运管人员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出租车驾驶员主动说出了“您好,请问您到哪”“请拿好发票,下车请走好”等文明用语,出租车行业的文明服务正悄然发生新变化,而运管人却依然坚守岗位,忘我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