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平安出行:榕城的哥叶孙星自发编写防违章手册
发表时间:2017-08-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阮主任,您看下,这是我刚刚收集出来的违章点。”8月23日下午一上班,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明星级”的哥闽AT5500叶孙星,汗流浃背的将他自己辛苦再次修改出的《市区易违章地点详情手册》送到了公司安全部。

  叶师傅当的哥十五年了, 去年被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爱岗敬业驾驶员,还是去年出租车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这是他在2011年,对市区内的违章点进行统计汇总并加以完善,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编写《福州城区部分路段全球眼及电子警察详情手册》在网上疯传后,近几年,他不厌其烦,实时更新最新的路面违章情况,几经修改,再次完善了这本手册。

  拿着这本小册子,和原版的一对比,可以看出叶孙星做了不少努力。比如首版手册中,新增加的提示包括在各大学校和医院门口停车的要点,以及走非机动车道注意事项,比如“市二医院要右拐进入门诊前路段停车”,“法海寺门口掉头往协和医院和走非机动车道都在监控范围。”提及湖东路福州三中门口监控点时,注意要点是“福州三中门口全路段禁停,拍不在停靠点上下客的出租车,再版的手册里增加警示“湖东路三中门口全路禁停,只能停在出租车停靠点,切记!违停必拍!”手册里提及的监控点也从原来的111个,变成了136个。

  叶师傅说,其实手册中的不少监控点,警方都实时通过媒体公布,他要做的,就是用这种方式,提醒驾驶员们应该注意的路段,减少驾驶员们的损失。叶师傅平时在公司食堂就餐时,耳朵就会竖起来,因为,司机们常会聚在一起抱怨又在哪里被拍了,这时叶师傅会暗自记下。平时,没有出车时候,他经常会和同事们坐在一起,分析总结某个监控点的开车注意要点。

  公交出租车公司特别重视他的这份辛勤劳动,将手册全文打印出来分发给各个出租车司机,并且贴在墙上让司机观摩学习,同时公司还定期请叶师傅当老师,为公司新招司机上课,传授路面行车经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