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福州"的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大力培育和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直是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其本质要义就是不断引导广大普通群众自觉自愿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是培育和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高境界。福州的哥陈谟来就是这样一个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

  在福州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大多听说过陈谟来这个名字,他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可他的先进事迹隔三差五就见诸报端:

  1、孕妇深夜临产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2014年8月16日夜,闽侯福晟钱隆学府小区内,一名产妇突然羊水破裂,需要马上送到医院,可产妇家属怎么都打不到的士。情急之下,家属通过“叫车热线”联系的哥陈谟来。陈谟来迅速送产妇来到医院。后来产妇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婴,母女平安。

  2、路遇受伤老人 连闯红灯送医

  2016年4月1日,陈谟来撇下刚看完病的弟弟,载起因车祸而左腿流血的老人,连闯数个红灯,将老人就近送往20多公里外的闽侯县医院。

  3、乐心帮助老人和残疾人

  2016年4月2日下午,福州市民陈女士和她需乘坐轮椅的母亲,在路上招出租车,连续5次被拒载,最后遇到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好心的哥陈谟来。陈师傅不仅停车,而且还下车帮忙把她母亲扶上车。后来返程时,也是的哥陈谟来前去接她们。

  4、乘客肾结石疼得半昏迷 好心的哥闯红灯送医

  2016年5月6日,陈谟来遇到一名急需治疗的56岁的肾结石患者,连闯了好几个红灯。从福州闽侯县医院到闽侯县上街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20多公里路程,福州的哥陈谟来只开了不到半个小时。60多元的费用,却只收了50元。

  5、村民被毒蛇咬伤 福州的哥连闯近十个红灯送医

  2016年8月27日,家住闽侯白沙的黄先生在家中不慎被毒蛇咬伤,陈谟来驱车50多公里,将他送达医院,不仅将无法行走的他背到急诊室,100多元车费还分文不取。

  6、乘客手机落车上 的哥放弃午休专程送回

  2017年1月20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报称赞的哥陈谟来,放弃午休,专程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手机送回公司,还为乘客的手机充电、接电话做解释。

  7、福州好的哥陈谟来两年三次救人送伤者不收费

  2017年8月3日晚8时多,闽AT8199出租车司机陈谟来在营运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他没有多想,紧急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而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陈谟来今年52岁,自2012年2月加入华榕公司以来,他凭着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真诚周到的服务,一路播撒着文明的新风。他认为既然选择了出租车行业,就要把出租车服务当做事业来做,投入最大的热情,力求精益求精。除了媒体报道的这些事迹外,每年“高考直通车”、“5.18”、“6.18”、“火车站运力保障”等出租车保障任务,都会看到他的身影。陈谟来常说:“这没什么,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作为出租车司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到别人,也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感觉很有意义。”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名片,近年来市道管处大力开展文明服务提升工作,也涌现越来越多像陈谟来一样真诚服务、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优秀出租司机:有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的林信金、热心公益事业的郑钦、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大使吴秀强……

  这些司机是出租车行业文明提升的代表和缩影,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出租车行业文明新风,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