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拾金不昧好司机:K1路公交司机捡到万元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她刚刚上完老年大学课程,和朋友刘依伯一起在“桥南站”上了K1路公交车。上车后,两人就坐在紧挨着车前门的位置,一个绿色的手提包随手放在座位上。陈依姆只坐一站路,到站后就匆匆下了车,却忘记将手提包一起带下车。等她意识过来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因为前一天和妹妹去买衣服,所以她取了3000多元放在包里,还有一台苹果6PLUS手机,包内的物品价值近万元。陈依姆匆匆跑到附近的商店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现通了却没人接。“周围的人都说应该找不回来了,我也不抱什么希望。”陈依姆说。

  得知陈依姆落包后,朋友刘依伯觉得还是应该找找,万一遇到好心人呢?于是他打了一辆出租车,沿着K1路公交车的轨迹前进,在“华林高架站”追上了公交车。但是上车后,他却没有在座位上看到手提包。

  该车司机张根宝已经开了十多年公交车,平日里以细心著称,发现刘依伯找包,他简单地和刘依伯对了下手提包的颜色等特征,随后礼貌地对他说:“我确实捡到了一个包,但是我不能随便将包给你。前面两站就到终点站了,请跟我一起去车队里核实清楚。”

  张师傅说,手提包是在“鼓楼站”的时候发现的,当时他听见后方传来一个女乘客的声音:“这座位上怎能放包啊?谁的包啊?”细心的他连忙转头,见放着包的座位上没人坐,判断肯定是之前乘客落下的,赶忙叫其他乘客将包拿过来。没想到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放着一叠百元大钞,他便细心地将包收好。

  到达车队后,张师傅还是坚持通知陈依姆本人前来核实认领。“毕竟涉及的财物比较多,还是要谨慎点。”记者了解到,张师傅是江苏扬州人,今年57岁,在十几年开公交车的生涯中,细心的他捡到的东西不计其数。谈话间,陈依姆不断地握住张师傅的手表示感谢。“我真的觉得百分之百拿不回来了,师傅真的太正能量了!”

  陈依姆提出,拿出1500元钱,请车队所有的司机聚餐以表达感谢,但是张师傅等人始终不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没什么!”张师傅说道。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