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闽清县:前洋村的“美容师” 下祝最美志愿老人
发表时间:2017-12-31 来源: 福清文明网

  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蜿蜒向前,通往山区的各个村庄,马路上,一个佝偻着背的老人正在清扫着道路。这位老人是闽清县下祝乡前洋村人,名叫许正命,今年84岁,年轻时他是名乡村医生,负责给病人抓药。老人这辈子未婚,抱养了个女儿,独自抚养至结婚生子。目前女儿、外甥(女婿五年前因病去世)在福州打工,老人一人独居在村子里,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吃过早饭就拿起扫把,到马路上扫地,一扫就是两年多。

  许正命老人目前还身患有慢性疾病,但他在84岁高龄并身患慢性疾病的情况下,还日复一日坚持打扫村道卫生。村里曾提出给老人一些补贴,但是他拒绝了。

  有这么一句话——做好事容易,但坚持做好事难,老人不求报酬,踏踏实实的,在平凡中奉献自己的价值。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人生如蜡烛般,一直都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