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诚实守信经营的典范林建峰:诚信经营 有口皆碑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林建峰是我区一名普通的眼科公司经营者。但就是这样的一名普通经营者,20年来,他老实做人,勤恳做事,从不掺杂使假,通过诚实守信经营,他本人和他的眼科公司在圈内小有名声。

  1月3日下午,记者在城区郑和东路的眼科公司找到林建峰时,他正在给专程赶到这里的华侨中学新疆班的曾国伟老师介绍视力健康的专业知识。

  1998年,林建峰在城区自主创业,开办了爱视眼科公司,说是公司,其实当初只是一间仅仅才100平方米的小店面。尽管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但他没有气馁,始终把诚信作为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

  通过老实做人,诚实守信,从不掺杂使假,店里的经营日渐兴隆。经过多年的发展,爱视眼镜现在已经成为我区小有名气的专业眼科公司。不少人宁愿不去大医院和连锁眼镜公司,也不辞辛劳从乡下赶到这里测视力配眼镜做矫正,主要的原因是冲着林建峰诚实为人守信做事的口碑。

  曾国伟告诉记者:“我是去年到长乐华侨中学的,认识林建峰有一年多了,他对顾客比较热情,为人诚实,说到做到,从不对顾客乱开价。而且每次很耐心地对定配师或者来配眼镜的人做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来配眼镜的人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眼镜。”

  多年来,林建峰始终注重质量,保证所售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前些年,林建峰对眼镜知识也不太懂,以后他自己去学习钻研,把最初的眼镜店从小到大办起来。又先后聘请了3个眼科医生,1个验光师,这样眼镜店里的技术也有了保证。

  平日里,林建峰十分注重店员的诚信教育和业务培训,每周一小会,每月一大会,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爱视眼科公司连续两届被评为“诚信单位”,林建峰本人现任福州市个私协、长乐区个私协理事,并多次被省级部门评为“守信个体工商户”。林建峰表示,“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也许是他能够成功的唯一秘诀。

  在林建峰的带动下,今天的爱视眼科公司上上下下都形成了诚实守信的风气,讲诚信、守诺言的行为已经成为了大家的自觉行动。今年6月份,因为粗心,一位市民在配完眼镜后把装有现金在内的文件包落了下了。林建峰发现后很着急,他指导公司里的同事,查顾客的档案,回忆顾客的相貌特征,最后他通过打电话,发朋友圈,通过朋友圈的转发,结果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了那位顾客。顾客马上连夜就赶了过来,因为顾客也很着急,它的里面有一些护照、身份证,还有些比较重要的文件。

  林建峰致富不忘本,还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心上,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多年来,他先后50多次为困难群众和灾区捐款捐物。今天的林建峰,他本人和他的眼科公司已经成为我区诚实守信经营的典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