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企业家兄弟齐心简办红白事 合捐善款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儿婚礼上,李景忠(左)向长乐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鸰燕 文/摄)在长乐区金峰镇,有两位热心公益事业、带头移风易俗的兄弟,名叫李景忠和李景云。前年,他们简办父亲丧事,并从省下的费用中各拿出100万元用于村里公益事业;今年1月13日,哥哥李景忠又简办女儿婚事,省出100万元捐给慈善机构。兄弟善举,在当地传为美谈。

  李景忠、李景云是金峰镇有名的企业家。2016年11月底,其父仙逝,许多人猜测,李家兄弟肯定会大操大办。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一家人商量后,决定从简办丧事,并从省出的费用中各拿出100万元,捐给金峰村胪峰山公园建设基金会,用于村内慈善公益事业。

  今年1月13日,李景忠为女儿操办婚事。他响应政府移风易俗号召,压缩宴席规模,不分发红包,还当场捐赠100万元给长乐区慈善总会,用于扶贫助困等慈善事业。

  “国家政策好,企业才有好发展。办企业的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也要担当社会责任,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李景忠说,他希望自己和兄弟的善举,能够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一起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营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浓厚氛围,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据了解,2017年,金峰镇审批备案婚丧喜庆活动共898场,节约资金1641.77万元,大操大办的歪风得到有效遏制,滥发红包现象基本杜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动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新办简办红白喜事,引导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