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仓山有关部门慰问表彰“3.13”抢劫案见义勇为市民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31日晚18时30分许,仓山区连江南路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为及时制止正在实施的犯罪行为,张福奏等3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见义勇为,协助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期间,市民张福奏的左臂及左腿被嫌疑人汪某持刀划伤,现经治疗已逐渐康复。

  2018年4月2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政法委、区综治办、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联合三叉街街道在街道派出所举办见义勇为表彰仪式,慰问在“2018.3.31”持刀抢劫案中因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而英勇负伤的热心市民张福奏、吴杰、王大江等3位同志。仓山区政法委副书记、610办主任林向北,以及三叉街街道、三叉街派出所有关领导向热心市民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为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

  “原先社区民警经常到我的店里宣传平安建设,我觉得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冲上去制止。”曾经在三叉街经营餐饮行业的张福奏说,今后他还会义不容辞的坚决与违法犯罪作斗争。

  三叉街派出所教导员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三叉街派出所已经将张福奏、吴杰、王大江等3位同志的见义勇为举动报送仓山区政法委,祝福张福奏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