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驾驶员段小华主动退回多收的6700元“微信红包”
发表时间:2019-02-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15日上午8点,华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段小华刚刚结束早班出车任务,发现手机微信账户里忽然增加了6700元钱,短暂欣喜后随着而来的是莫名的蹊跷。随后,段师傅对个人手机支付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多出的钱可能是收班前坐车去火车南站的乘客误把67元支付成6700元。段师傅立即找到公司领导,公司领导随即向道管处出租车大队、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中心报告了情况。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联手行动,第一时间要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中心接线员注意在众多投诉电话中甄别失主。

  一小时后,一位陈姓先生来电表示因急着去火车南站乘坐动车,不小心将67元的车费支付成6700元。经12328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后,陈先生表示将于5天后返回福州,当面对段师傅拾金不昧、主动找寻失主的行为致以感谢。一个多收了6700元微信“红包”至此得以圆满处置。

  段小华师傅2018年10月从事出租车运输。从业虽然不过半年,但已接连归还乘客多转的一千多元车费;归还乘客落下的内含一千多现金及数张银行卡、身份证的钱包;归还乘客遗失的苹果7P手机、华为手机……2019年春运期间,段师傅主动归还的财物总额已超万元。面对一次又一次的钱物考验,段师傅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善举,既凸显了一名优秀出租车司机的责任感,又展现交通运输窗口的文明程度。我们的城市因为拥有段小华师傅显得更有温度,交通运输因为拥有段小华师傅显得愈发文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