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感动!女孩摔下鼓山 湖南大叔奋力相救摔成重伤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4日,10岁的四川女孩黄义欣爬福州鼓山,不料,她脚下一滑,从10多米高的半山腰摔了下去。这时,50岁的湖南大叔周国文路过,他拉了女孩一把,但两人一起滚下了山……当时,小义欣摔得头破血流,头顶缝了19针,才保住一条命,但周国文至今昏迷不醒,还在抢救中。想当面说“谢谢”,这家人跑了4趟。

被救小孩(右一)进入重症病房,看望周大叔

  今日,周国文还住在福州市第二医院的重症病房,没度过危险期。小义欣一家再次赶到医院,看望周国文。

  小义欣的妈妈李卫友说,发生意外后,她来过医院三次,想当面感谢恩人,无奈,重症病房无法随意进出,她连说声“谢谢”都没机会。在记者的协调下,今日,小义欣换上护理服,跟着医生走进了重症病房。看到昏迷的周国文,小义欣紧紧地抓着床栏,她噙着泪,轻轻地说了句,“叔叔,谢谢你救了我!”病房里很安静,周国文似乎听到了,他的右手突然动了动。

  小义欣说,9月14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上午9点多,她跟着妈妈爬鼓山,她跑得快,来到半山腰,发现一处山泉,就想过去洗手。不料,旁边是一道10多米高的斜坡,她脚下一滑,整个人摔了下去,当时,周大叔刚好路过,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了她一把,但来不及了,两个人都往山下滚去,周大叔抱着她,她才没伤得那么重。

  李卫友也心有余悸,她说,当时,她赶到山下,看到小义欣摔晕了,全头都是血,及腰长发都浸在血泊里,她吓得瘫软在地。幸好,2个好心的游客帮她把小义欣送到附近的医院,头顶缝了19针。

  “女儿的命是老周给的!”小义欣的爸爸黄中贵已52岁,和周国文是同龄人,他说,他们夫妻老来得女,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当时,他在四川老家喝喜酒,听说小义欣受伤,他急得哭了,“要是女儿没了,我也没法活下去!”在医院,这个朴实的汉子冲着周国文的家人谢了又谢。

周大叔至今昏迷,小义欣的头顶还裹着纱布

  “爸爸很热心,大事小事都爱帮人!”周国文的儿子周帅才26岁,连日来,他一直守护在重症病房的过道里,他说,他们的老家在湖南怀化市芷江县,父亲种地维生,家里不富裕,但父亲很喜欢帮助别人,看到有残疾人都会捐点钱,看到老人提重的东西,也会主动帮着提。

  今年5月,周国文夫妇刚来到福州,周国文在仓山的一个垃圾场工作,每天整理、压缩垃圾,妻子在永泰一个服装厂打工。中秋小长假,周国文约了堂弟一起爬鼓山,没想到出了意外。原本,周帅在江西一个电子厂打工,刚工作3年多,没什么积蓄。目前,周国文已花了10多万元,大多是借来的。此次,他们在网络筹款平台上发起募捐,但一周来才募得2万多元,远远不够。

  而黄中贵一家也不富裕,他们从四川来到福州10多年,他在工地打工,妻子在鞋厂打工,收入都不高,发生意外后,他们也掏不出更多的钱,只凑得2000元给老周。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实说,周国文脑内、眼部多处出血,鼻子、颅底多处骨折,入院时,他的病情危重,呼吸很微弱,入院后刚做过一次手术,意识才有所好转,前两天,他刚摘掉呼吸机,目前还在中度昏迷,后期还需要较多的医疗费。

(责任编辑: 马红兴)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