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市道运中心:111路这名公交司机令人感动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4日晚,福州所有区县都已发布最严防控禁令,而公交司机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平安出行服务。次日在111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让人感动。

  2月5日上午9点35分左右,福州公交集团陈宇峰驾驶111路闽AYA063车从金山公交总站往满洋新秀方向至北大路钱塘路口等红灯时,车厢内右前第一排有位七旬老依伯把口罩移下露出口鼻,陈宇峰转头提醒说:“依伯,把口罩戴好。”此时他又说,“依伯你口罩戴反了,快脱掉。我这里还有一个你先拿去用吧。”说着,他把身上仅剩的一个口罩送给了老伯。

  只见依伯急忙脱掉口罩,并准备扔在车厢内,陈宇峰赶忙提醒说口罩不能乱扔,待会下车后扔有害垃圾桶去,老依伯点了点头说好的。到了南平东路下后,依伯感激地向陈宇峰师傅道谢。

  陈宇峰师傅说有很有多老年乘客会将口罩戴反了,提醒完如果再戴就可能导致病毒入口,加上老人家一般不会带上备用口罩,关键是重视程度不够,就把自己放在车上应急用的口罩给了这位老人家,望他能够重视起来。不仅如此陈师傅还特意在车上贴了自制《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宣传单,引导乘客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做到车厢内消毒工作。

  班余时陈宇峰师傅也没闲着,他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向大众宣传乘公交戴口罩、到站消毒、党员争当排头兵等内容。

  111路驾驶员陈宇峰是一名共产党员,曾荣获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福州好人、福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