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追忆福州联通平潭党支部战“疫”英雄杨波同志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当危急关头,都会有一群不一样的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辞辛劳为亿万人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他们统一的名字是共产党员。中国联通的优秀共产党员杨波同志就是战“疫”群英谱中一员。

  二月的平潭岚岛春色旧来迟,截至2月1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零确诊、零疑似”成果单,被省委、省政府列入无疫情区。但在织密起联防联控网的“技防”战线上,杨波同志却于2月12日因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一线。

  将时钟拨回至战疫开始的那一刻,杨波同志一直是在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着党员的责任和忠诚……

  杨波同志生前多次被评为福建联通省市优秀员工称号。

  抗疫打响时 你是主动请缨者

  疫情如战斗,岗位即战位,作为一名党龄9年的同志,抗疫阻击战刚打响时,杨波主动选择当一名“逆行者”,毫不犹豫返岗,驻守在通信保障第一线,成为平潭联通“疫情小组”关键的一员。

  1月23日,“战疫”冲锋号吹响,杨波作为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平潭分公司市场支撑总监,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对接政府疫情防控小组,依托运营商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处理优势,辅助提供人口流动数据和趋势供政府决策参考。

  疫情防控期间,杨波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因为数据模型和需求要根据疫情变化实时修正,杨波全力响应,不断穿梭在公司和政府各相关部门间,据统计,疫情期间,杨波累计提供疫情大数据服务80份,这一份份报告为助力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提供了大数据强大的决策支撑。

  “杨波每次接受到公益短信群发需求都是最快响应的那个,非常及时和认真,太可惜了。”常与杨波联络工作的平潭县公安局谢警官由衷感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平潭居民每日都能收到来源于政府部门最准确、最权威的应急公益短信。依托信息化服务为安定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为普及正确防控知识和消除恐慌提供通道,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传递信心。平潭联通协助管委会、卫健、应急、科技、公安、消防、交通、市场监控、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推送72.3万条防疫公益短信,在这背后是杨波带领团队辛勤的支撑保障。

  除此之外他协同联通省市公司,通过联通云大物智平台能力,及时对接平潭社会事业局,做好数据信息分类汇总,广泛协助网信办、防疫小组、智慧岛公司,为防疫工作提供舆情数据。

  抗疫吃劲时,你是冲锋在前者

  当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根据公司号召,杨波成为了党员先锋队一员,协同建维网格对平潭各个重点防疫阵地进行重点通信保障,他带着口罩、背着双肩包出现在管委会,参加政府组织的防疫工作座谈会,为防疫工作大数据支撑及防疫宣传建言献策;他出现在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施工现场,为远程视频专线重保扩容;他前往定点酒店等区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不中断、信号不中断。

  2月3日,平潭联通召开疫防控视频专项会,杨波代表部门做部署,当公司领导问及是否需休息、增派人手时,他却说:“没事,疫情期间的情况我最熟悉,多一个人手会增加接触风险,还是我来上。”

  2月11日,杨波的父亲还特意给奔忙在外的儿子打了个电话,提醒他在外要注意安全和及时回家吃晚饭。电话那头的他依旧是满口答应“好的。”但等到杨波匆匆赶回家时已到晚上9点……

  抗疫复工时,你是温暖行动派

  疫情平稳后,杨波响应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号召。他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助力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服务支撑工作中。

  2月3日至11日,他对接当地学校、医院、酒店等,协调沟通设备与技术支持,并提供热成像、云视频、线上教育平台等智慧产品。

  在他去世的前一天,11日上午,他和同事魏剑平前往平潭实验小学,沟通热成像测温服务,加快人群密集场所无接触式测量体温,为下一步开学做准备;11日下午,他去拜访重大合作伙伴——一家影视基地负责人王成,为影视基地园区提供复工的宽带网络及WiFi覆盖勘察与保障服务,还贴心从自己前期掏钱购买的有限的防疫物品中拿了多个口罩送给对方,叮嘱对方复工复产在即,务必让员工做好个人防疫措施,错峰上班。

  同事王成表示,这一天,杨波说了几句让他印象深刻的话。“作为干部理应冲锋在前。”“特殊时期,党员这时候不冲,什么时候冲?”“我的学习强国排名很高,可不是白学的。”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的同时,杨波还不忘关心身边同事,时不时就在部门微信群里转发疫情相关新闻,嘱咐大家尽量居家办公,出门就做好防疫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沧海横流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防控疫情战斗中,杨波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用自己的身躯构筑了阻挡疫情的钢铁防线。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无声地履行着一名通信人的责任与使命!杨波同志无愧于“通信铁军”的优秀代表,无愧于中国联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把自己青春年华融入到了“五新”联通向前的征途中,把入党誓言践行到抗疫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

  杨波同志,向您学习!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