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市道运中心:路遇电动车主倒地 公交司机挺身而出救人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26日21时58分,福州公交327路闽AYE380车驾驶员朱战普由北向南途经尤溪州大桥中段时,发现前方一辆电动车突然失控撞到右侧扶栏,骑手倒地一动不动。

  朱师傅见状,心里一惊,便慢慢靠边减速,在电动车前方3米左右停车,打开双闪灯,防止后面来的车辆观察不到,二次碾压。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朱师傅立即下车观察,发现骑手满头是血,便先拨打了120,再拨打110报警。朱师傅报警后回到公交车,询问车内乘客是否有医护人员,得知无医护人员后,朱师傅再次拨打120催促救护车,直到救护车到来,朱师傅又积极帮助救治伤员,并配合警方做好情况调查。

  在这次救助行动中,朱师傅挺身而出,及时冷静的处理措施,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和热心助人的

  雷锋精神。福州闽运公交公司将对他进行表彰和奖励。市道运中心也号召全体驾驶员向朱师傅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服务、奉献爱心,争当文明好司机!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