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林凤兰家庭:争做表率彰显担当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仓山区林凤兰家庭是福州市2015-2017年度文明家庭;是福建省最美抗疫家庭;也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中的一员,有公公,有婆婆,有老公,有自家的2个女儿,还有大伯家父母意外去世留下的2个儿子。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一起生活的15年间,他们没有争吵,相敬如宾,是邻里间的模范榜样。

  弘扬优良家风,共建幸福家园抗疫复工

  林凤兰家庭十分注重家庭教育,将骨肉亲情与爱国情感融为一体,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注重言传身教,注重培养家庭成员健康生活的意识。生活中,她经常带孩子们一起动手整理家庭环境卫生,教他们干家务、讲卫生,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凝聚巾帼力量,谱写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林凤兰疫情当前勇出征,主动请缨赴一线。正是因为这段援鄂经历,让她深知饮食有节、文明分餐、起居有常的重要性。援鄂任务结束后,她主动带领全家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时代使命

  打扫好“小家”,林凤兰不忘“大家”,经常利用节假日闲暇时间加强社区联动,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作为一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护士,她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援鄂经历转化成生动感人的文字,引导辖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重讲究个人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推广分餐分食”的文明餐饮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