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好人365

为正能量点赞:乘客突发疾病 司机援手救助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28日傍晚,闽运福州公交公司贵安2号线周安平师傅驾驶闽A06703D车东雁村站附近时,忽然听到后方有乘客喊道:“有人发病了!”周师傅一边让乘客帮忙照看下,一边驱车前往东雁村站附近的诊所,但该诊所此时已下班。周师傅立即寻找安全位置靠边停车,前去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

  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座椅上,双目紧闭,浑身发抖,周师傅与身边的热心乘客合力对其进行紧急施救。过了一会儿,年轻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周师傅细心询问该乘客身体情况,年轻男子表示无大碍,并自己联系了家人告知了情况,让家人在终点站接他。周师傅见其无大碍便继续将车辆开往贵安新天地终点站,到站后不久,年轻男子的家人也赶到现场,师傅向其家人解释情况并再三叮嘱年轻男子尽快去医院。年轻男子与其家人再三感谢了周师傅,周师傅连忙表示:不用谢,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为暖心的周师傅点赞!闽运公交人伸出援手,爱心救助突发疾病乘客的行为,传递了“共建文明公交、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