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市召开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部署会援建灾区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18日,福清市召开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部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电网福清分公司志愿服务队、福清市邮政局志愿服务队、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三个抗灾救灾志愿服务典型,对各自开展的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闽清等县的灾情发生后,我市志愿者联合会于7月15日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各部门及单位参与抗灾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相应,先后有20余支志愿服务队参与灾区设备抢修、道路清障家园清洁等抗灾救灾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共向灾区捐款160余万元,送去食品、日用品800多箱,急救药品30多箱,献血11800毫升。

  林彤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志愿服务队伍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判断,进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形成推动支持我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后任务的重要力量,成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掀起灾后重建志愿服务热潮,做灾后重建的“促进者”.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联系对接,抓好管理工作,开拓服务范围,做灾后重建的“支援者”.要在突出重要领域上下功夫,在服务重点群体上下功夫,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弘扬志愿精神,做灾后重建的“引领者”.要推动典型引领,传播正能量,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开展文明传播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领导,真抓实做,细化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取得实效;要探索创新,不断推出好的载体、好的方法、好的平台,始终保持灾后重建志愿服务的旺盛生机和活力,扎实开展好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福清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