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连江县开展青年志愿者走进新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连江团县委发挥青年群体资源优势,组织县移动公司、县邮政局、县农业银行、中信银行连江支行、县阳光幼儿园等单位领导及青年团员干部一行20余人,深入蓼沿乡朱公村开展“青年服务走进新乡村·团团联手助力新三城”主题活动,积极为该村干部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一是倾听心声,回应诉求。座谈会上,村民代表提出“村庄通讯信号弱、宽带网络不稳定、寄送物件不方便、存取款存在困难”等问题,县移动公司、县邮政局等部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通过走访调研,提出“10月份前将在朱公村新建移动通信基站、加强移动通信基站蓄电池维护、依托食杂店设立便捷存取款点及物流接收点”等解决办法,努力让群众的需求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

  二是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团县委坚持物资扶贫与精神帮扶并重方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物质层面,团县委积极与朱公村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主动赠予帮扶资金,并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走村入户为该村孤寡老人、困难大学生等群体分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精神层面,我委主动邀请阳光幼儿园团支部青年教师为该村10余名留守儿童教授剪纸技术,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剪出一幅幅生动可爱的剪纸作品。团县委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微心愿卡片,随后将在团县委微信公众号上组织青年干部积极认领,努力用真情点亮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是连江团县委“服务新三城·青春勇担当”系列活动的山区专场,后期还将在连江县其他区域组织开展专场活动,切实把青年凝聚起来,共同把学习党代会报告的热情转化到助力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去。(连江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