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晋安区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由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园林局和区文体局联合举办的“晋安区2016年全国科普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场活动”在金鸡山公园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业大常务副校长黄兆津,科普部部长翁金榜,晋安区委常委叶晓兰,区政协副主席张秋英,区政府副调研员钟晋闽以及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乡镇科技分管领导等领导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有晋安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文化宣传、科普文艺汇演、科普惠农兴村成果展示和青少年科技体验等五大展区,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体验。平原六镇街社区居民及公园游客等600余人自发前来参观体验。

  晋安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重点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大数据、云技术、生物应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科技热点、前沿科技问题,展示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宣传晋安区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未来产生的巨大影响,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我区经济新的发动机,激发广大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动机,注入公民创新动力。高意光学、飞虎无人机待等12家晋安区高新技术企业、双创新创企业以科普形式展示宣传其智能型新产品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科技创新成果。

  科普惠农兴村成果展示。晋安区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获奖的科普教育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带头人以实物形式宣传普及绿色食品、茶叶等科学知识。

  科普文化宣传。主要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健康安全等与群众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生活、应急科学知识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生活质量。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卫计局、区气象局等12家区直部门单位现场宣传防震减灾、科技创新政策、气象、法律等知识。

  科普文艺演出及科普知识竞答。科普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演自编自创的情景剧《共创无烟环境》、锣鼓说唱《创新发展人人参与》、舞蹈《鼓岭风韵》等科普文艺节目,科普知识问答穿插其中。

  青少年科技体验有机器人表演、人机对话互动、3D打印、VR虚拟体验、大型积木拼搭等青少年科技互动体验,增强活动趣味性。

  晋安区各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及社区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活动这一集全国性、社会性、群众性体为一体的大型科普活动平台,因地制宜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了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热情,促进了科普资源大联合、科普活动大参与、科普项目大集中的良好社会局面形成。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