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诚信“红黑榜”发布工作机制从本月正式运行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从本月起,我市将全面推行诚信“红黑榜”信息联合发布工作机制,如果你是失信被执行人或经营的企业违法,甚至个人违建、交通违法违规等,相关信息将会被公诸于众。10月18日,市数字办组织13家诚信“红黑榜”信息联合发布责任单位,就相关信息联合发布工作进行了培训。

  为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我市于今年6月份建立了诚信“红黑榜”信息联合发布工作机制,通过发布社会公开公共信用信息,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从本月起,福清市政府网站和福清文明网将开辟“福清市诚信建设信息公布综合平台”,集中对外公布“红黑榜”.“红黑榜”内容包括失信信息和守信点赞。失信信息包括:市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市地税局、国税局发布的重大涉税违法案件,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市场监督处置信息,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房管所发布的住建领域违规名单,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发布的交通违法违规处理信息,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以及其他领域失信信息等5个方面内容;守信点赞包括:全国和省市级文明单位名单,以及在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中的典型事例、道德典型、行业荣誉等3个方面内容。

  届时,我市各级机关、组织、信用服务机构和社会公众,均可查询有关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