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仓山区“重拳出击” 再次向交通“老大难”宣战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非常重视城市交通工作,他指出,交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便捷有序的交通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区交通环境,2016年11月30日上午,仓山区召开缓解交通拥堵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仓山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出台了28项硬件建设项目和46项软件建设项目的行动方案,动员全区干部提高认识,落实举措,切实改善仓山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仓山区直部门、五镇八街以及相关社区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蔡福勇书记针对交通拥堵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提出三点要求:

  一、治堵是一件大事,必须强化认识,从高看齐。

  治堵工作既是全市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更是关系仓山形象和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因此要从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的重要性,以必须办、马上办、坚决办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

  二、治堵是一件急事,必须强化举措,从严整治。

  治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仓山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第二批(硬件、软件)建设项目清单》的要求,聚焦建管举措,突出治理重点,细化阶段目标,迅速开展工作,全力推动缓解交通拥堵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三、治堵是一件难事,必须强化组织,从长计议。

  治堵是党委政府的使命所系,也是广大干部的职责所在,必须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大力宣传治堵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展,全区上下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此外,还要将治堵工作列入重点督查、绩效考核和一线考察的重要内容进行督查考核、效能问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治堵效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