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连江县“五加强”落实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动态监管,以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围墙、校车等为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整治,保证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应急疏散通道畅通。同时加强危化物品、实验室的管理看护,防止发生意外。

  二是加强隐患整改监控力度。被我县列为较严重隐患整治点的学校按照整治监管方案和整改进度要求,严格日常巡查监测及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寒假、春节期间,县教育系统原则上不举行大型集体活动,如确有需要的须按照“小型、就近”原则,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深化校园欺凌专项治理,重视对学生QQ、微信、贴吧等网络媒体的引导,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动向并积极化解矛盾。发挥乡镇综治部门作用,严防学生打架斗殴、敲诈勒索、围殴欺凌等现象,做到“学生放假,工作不停”。

  五是加强防恐工作措施落实。各学校均严格按照《福建省学校反恐怖防范暂行标准》和《连江县教育局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寒假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连江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