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仓山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出保护内河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仓山区四面环江,岛中有城,城中有岛,岛内水网纵横,不少内河贯穿其间,山荡秀色、水漾灵气,素有水之湄的“琼花玉岛”美称。但随着城市建设与发展,垃圾随意倾倒,污水肆意排放,不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南台岛上的内河变了样貌,失了灵秀,河水不再清澈,环境不再美好。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维护内河健康,这是我们每一位市民刻不容缓的神圣使命。在此,我们郑重倡议: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保护内河,促进仓山区生态文明建设。

  一、积极争当保护内河的“宣传员”。

  要自觉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传播建设“美丽仓山”的正能量。要积极支持和参与保护内河宣传教育,向广大市民普及生态文明常识,使保护内河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二、主动争当保护内河的“实践者”。

  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自觉维护内河环境,不乱倒污水、乱丢垃圾;要自觉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投身保护内河行动中,积极开展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主人翁态度加快推进绿色家园和生态文明建设;要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时刻关注仓山的内河现状,为治理环境污染出谋划策。

  三、人人争当保护内河的“捍卫者”。

  要坚决捍卫内河环境,要勇于制止、大胆举报损害内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努力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等污染内河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摄破坏内河行为,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推动人人争当监督者,共享共建生态内河,承担起保护内河的光荣使命。

  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我们要始终牢记,保护内河不仅在于口号,在于理念,更在于行动;不仅在于一个阶段,一个人的行为,更在于全社会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迅速投入到保护内河志愿服务热潮中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让南台岛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建设“人文仓山、生态仓山、智慧仓山”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