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两位中国出版界领军人物亮相永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近日,永泰县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了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会长邬书林、国家首席阅读专家聂震宁为我们作了题为《干部阅读力与区域创新力的关系》的专题演讲。这是永泰县“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曾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宣部出版局局长、中宣部副秘书长兼改革办主任等职务,致力于呼吁“全民阅读立法”,对阅读的意义、阅读的作用有着深刻的理解。

  聂震宁,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国家首席阅读专家。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是中国作协会员、首届庄重文文学奖获得者,多年来致力呼吁设立中国读书日、倡导阅读,编辑的书籍多次获得全国性奖励,撰写的关于编辑出版研究的随笔产生较大影响,还先后发表了《长乐》等大量的中短篇小说。

  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干部阅读力对区域创新的影响力。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全民阅读的重要性,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注重培养阅读的习惯,要深刻认识到打好阅读基础的重要性。全民阅读要从娃娃抓起,在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同时,还应该注重传授孩子阅读技巧和方法,提高阅读效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玉主持会议,并就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提出具体意见。她指出,当前的永泰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从读书中汲取精神动力,寻求智力支持,增强区域发展创新力,为实现“绿色崛起、后发赶超”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她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读书的“践行者”,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更好地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响应,持之以恒地开展读书活动,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为载体,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充分引领社会思潮、提高全民素质、服务社会发展。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统党委书记及县委任命的党支部(总支)书记,城区小学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