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县:“6.26国际禁毒日”国学引路文化戒毒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26”是国际禁毒日,为贯彻国家、省及市禁毒委关于切实做好“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无毒社区创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主办,闽侯县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承办的“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之为了看看阳光”在福建省女子监狱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吴冬梅(晓月阿姨)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以“为了看看阳光”为主题,晓月阿姨告诉大家:“尽管生活中苦难很多,但好在这生命里,拥有的快乐总比痛苦多。生命中的阳光总能掩盖住黑暗,我们总能从这细细的欢快中感受到心灵的慰藉,从这缕缕的明媚中感受到那纯净的透明与温和的气息。”鼓励大家用乐观的心对待世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活动,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帮助,表示要洗心革面努力改造,“感恩、励志、互助、新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受到服刑人员的热烈反应,为构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特殊群体文化建设,关爱特殊群体,打造书香闽侯出一份力。讲座结束后,闽侯县图书馆还为福建省女子监狱更换300多册新书,为服刑人员送上特殊礼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