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长乐市梅花镇举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常态化、规范化,2017年8月16日,梅花镇举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镇武装部长陈嵩主持,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6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当前福州市、长乐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的重大举措,是该镇今后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工作。各村(居)宣传员务必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重点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鼓浓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宣传教育工作要落地落实,首先要利用好宣传阵地,在主干道、村居委会树立明显宣传标语、宣传画,利用“村村响”广播等营造浓厚氛围,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形成自觉抵制互相攀比、大操大办不良风气,树立文明节俭新理念。其次要持续进行入户宣传教育,确保移风易俗群众知晓率达到100%,使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成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的准则。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党员、退休干部、乡贤、企业家等重点人群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带头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他们把简办婚丧喜庆活动的钱用于捐资助困,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领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