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提高优质服务:闽侯地税力争"三连创"全国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在闽侯县地税局宽敞明亮的办税服务厅里,导税员正热情地询问一位刚刚进门的纳税人。这位纳税人出示了手机上早已预约好的微信排号号码,导税员直接将他引导到填单台帮助他填写需要的表单。

  “过去得本人到大厅现场取号,往往得排长队,现在用微信就可预约,在约定的时间段直接过来办理,省时省力。”这位纳税人说,他已经跟闽侯地税打了近十年“交道”,对近年来越来越优质高效的服务深有体会。

  在这位纳税人的身后,闽侯地税办税服务大厅的液晶屏上滚动播放着“爱税明志 融和致远”的闽侯地税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鞭策下,闽侯地税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被福建省委及省政府授予首届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连续五届被福建省委及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等等。

  2015年2月,中央文明委授予闽侯县地税局继续保留第四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如今,闽侯地税正走在争取“三连创”的路上,继续书写着更加瑰丽的和谐发展华章。

  树典型 积极丰富精神家园

  在这片文明的沃土上,闽侯地税始终抓住道德文化建设不放松,从更高站位和更深层次上来认识和实施道德文化建设,做到春风化雨、以德感人、以文育人。

  强化模范引领作用,闽侯地税在举办全员培训、岗位技能及《廉政准则》考试等方式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的同时,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个党员干部都做出了“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等郑重承认。福州市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润钦说:“只要有一颗淡泊名利的平常心,就能耐得住清贫;只要有一颗对纳税人负责的事业心,就能做到征纳和谐”

  优化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中国梦·地税情”、“传承好家风”征文活动、知识竞赛及“品味书香”经典诵读“读书月”等活动,提升干部文化素质;组织开展摄影比赛、球类、太极拳等文体活动,丰富干部业余文化生活。2015年至今,有3位干部被县委宣传部评为“十大读书之星”。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管理并重,通过闽侯地税廉政教育网定期转载发布典型案例,廉政知识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历史人物勤廉馆、县局主要领导和纪检组长常敲廉政钟等方法,教育干部职工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聘请廉政与效能建设特邀监督员,强化外部监督。实行“内外查访”、开展专项督查、实施廉政谈话和监察建议等,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通过领导班子与科室、分局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落实“两个责任”层层分解,有效推动惩罚体系建设,党风、廉政、效能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促文明 大力履行社会责任

  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财力保障的同时,闽侯地税也不忘积极塑造文明形象,勇担社会之责。

  闽侯地税局组建了一支拥有34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湖乡廷坪村、白沙孔元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美化村居环境、共建农家书屋等活动;从2014年开始,该局连续三年主动对接与闽侯最偏僻的廷坪小学结为帮扶共建单位,共建校园文化节,并开展了捐资助学“追梦少年春蕾计划”行动,累计捐赠学习用品1071份、服装565套,资助金额达12万多元。此外,闽侯县地税局还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多次组织多名党团员干部深入廷坪乡、大湖乡等山区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困难群众,贫困学生90多人。2015年至今,该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6次,帮扶困难群众339人,资助帮扶资金达84.45万元。

  不停步 文明创建无止境

  尽管已经连续两届夺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但在闽侯地税人看来,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2015年2月,蝉联第两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之后,闽侯地税就迅速展开了新一届(2015-2017年)全国文明单位申报工作,力争实现“三连创”。

  作为重要的政府职能部门,闽侯地税在部署新一届文明创建工作时不忘立足本职,将文明创建与地税中心工作任务和地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此外,该局还将在加快精细化、标准化科学管理进程中融合创建工作,把创建活动与整治内外环境结合起来,使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整体上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在闽侯地税,文明创建不仅仅是领导班子的事,不仅仅是某一个科室的事,而是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路上他们没有终点。(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