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全市“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举行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福州市“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区琅岐镇红光村举行,来自全市13名村(居)代表联合向全市发起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该活动由福州市民政局主办、马尾区民政局协办。

  “发动村居群众移风易俗,引导适龄青年婚事俭办,提倡厚养薄葬,丧事俭办……”当天上午,琅岐镇红光村村委会主任陈要武带头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这份倡议将“走进”全市2663个村居,为建设和谐、文明、宜居、幸福的新福州添砖加瓦。现场,来自琅岐的本土书画家还创作了移风易俗书画作品,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欣赏。

  启动仪式上,琅岐经济区实验闽剧团还为村民带来了移风易俗为主题的闽剧《收礼》、《柜中缘》和《做寿》,以闽剧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这样的宣传形式村民们都很喜欢,“以前村民总有大操大办、虚荣攀比的心态,近几年在村两委和老党员的带动下,村民渐渐改变攀比、铺张浪费的行为,这是一股文明新风,希望可以一直‘吹’下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